青春有一半关于梦想

最后选择一个人看完了“栀子花开”

曾在微博上看到那么一句话:看了那么多年的快乐大本营 ,

也该还何老师一张电影票了。

尽管听起来有些可笑 但起码算是还自己一个过往的回忆吧

这一首栀子花开也算是何老师的代表作之一吧 甚至连到现在都还是印象深刻

初三那会特别喜欢唱这首歌 没心没肺的那时候其实压根都不懂歌词的意义

更不知道栀子花是个什么花 它又代表什么样的意义

直到后来 或许是直到今天看完整部电影才知道点


对于这部电影其实是在看完很多人评论后才去看的

很喜欢听不同的人对于同一部电影的不同观感 算是有趣 也算是真实

电影没有很完美的剧情 没有成熟的演员 只是轻描淡写的故事 

或者有些生硬的衔接 以及有些莫名其妙的画面和台词

或许正像是一个追梦人必然经历的过程和遭受的评价一样

与其说这是一部何老师导的电影 我想更是一部写他自己故事的电影

每一个追寻梦想的路上 总会有那么些青涩和被吐槽

我想 这是一部给有梦想并在追梦的人看的电影 或许也是他的一个记录

电影里没有青春片常出现的情节和桥段 更多的是淡淡而谈

虽然 我也承认这并不算上一部好的电影 但却是一部我喜欢的电影

每个青春都该勇敢去追寻梦想 我想至少青春的一半都得花在这上面

也许那些带着青涩的梦想才是最可爱的吧 也那是多年后最珍贵的回忆


沉溺于城市的喧嚣中 或许时不时都会被各种诱惑阻挡梦想的步伐

青春的美好时光又会被怎么样的生活所取代呢?

回想起现在的我们 日夜奔波的工作似乎很忙 也像被迷乱于生活之中

有时候真的想抽出身来过点小日子 或许很多人也会这样说

只是当有一天真的可以放下工作 却已经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

吃 睡 睡 吃 好似已经成为我们最习惯的动作之一了

久而久之 青春的岁月已将离我们远去 剩下的只能是回忆和懊恼


我想电影想传递的应该也是对于追梦人的支持和鼓励吧

至少 当我看完这部电影得到的最多的就是继续踏上梦想之路

尽管路途会有各种青涩的尝试以及外人投来的异样的眼光

但 只要心坚定 那就请继续往前走吧 没有谁的青春是成熟的

如果是熟的  那也不叫青春了  脑子里浮现什么就去做吧

其实 有时候没有那么难 只要踏出第一步 或许接下去也就没与什么大不了了


或许等到下一个栀子花开的时节 我们也可以挥手告别青春 

然后迎接下一个青春 因为我们的梦想永不停息!


致 敬佩的何老师 


AJZ



 



评论
热度(18)
 
© 张小蛙 | Powered by LOFTER